一块老陈皮

圈地自嗨

【牧春】休止符什么的见鬼去吧0506

过渡,写得一如既往的烂。感谢牧春女孩的不离不弃。

应该快完了(

我就是魔改狗编你打我啊。


05

从牧凌太说“我已经不喜欢你了”到现在,过去了八个月十五天。

春田自己也吃惊他第一次对时间有如此准确的概念,以前的他一向迷迷糊糊的,甚至有次在清晨忽然从床上弹起来,把身旁的牧凌太吓了一跳。

“你发什么神经?”

“啊啊啊啊要迟到了快起床啊你怎么也不叫我。”春田说着就准备冲出去。

难为了牧凌太刚清醒点还能眼疾手快的把人捞回来:“今天是周六。”

“哈?”

“.…..”

“哦这样。”

“.…..”

“那……再睡会儿?”

“嗯……”

牧凌太把春田抱回怀里圈住,他非常喜欢这个姿势。用他的话说,他好不容易把一做工精良的针弯成回形针不扎手了,当然要牢牢占着。

如今却只剩回忆。

春田承认,在很多个夜晚,他想念那个怀抱,温暖又安心。

在这里买不到他们用的香波,春田只能用另一种来替代。淡淡的柑橘清香是很好闻,却始终不是之前的感觉。就像人一样,轻易换不得。

接到牧凌太的电话时,春田刚吹干头发准备上床睡觉。

他在想这么晚了会是谁,然后在看到牧凌太的名字时,先是不可思议,紧接着转化成了不知所措,他能感到自己忽然加速的心跳,带着点莫名的冲动越来越快。所以说人是复杂的生物,明明平日里朝思夜想,此刻却连通话键都迟迟点不下去。

对方像是在等他一样,也一直没有挂断。

春田缓和了一下不规律的呼吸,点了接受。

“喂……”

“是我,春田前辈。”

也许信号不是那么好,也许因为距离过于遥远,牧凌太的声音并不是那么清晰真切,春田怀疑自己是不是正在做梦。

“有……有事吗?工作上的话明天再说可以吗?”他有些后悔接通了,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

春田看不到牧凌太有些无奈的笑:“你觉得我现在打给你是要说工作上的事?”

“那……不然要说什么。”春田自己没有意识到,他这句话带了那么点委屈和赌气的意味。

然而对方意识到了:“你现在好吗?在上海的生活还习惯吗?”

“牧凌太,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

“关心你的意思。”

“那谢谢你,我很好。你不用操心了。”

春田说完这话就想骂自己,碰上牧凌太的事情就学不会情绪管理。明明想要释然面对,结果说出口的话依旧像个赌气的孩子一样。

“前辈,我……这么久才联系你,对不起……”

“到底什么事快说吧,我想休息了。”

“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

“……”

“我想让你重新接受我,我们回到以前的生活。”

“……”

“当初是我追的你,也是我提的分手,现在又这么做,我知道自己这样很差劲。但是我……”

“够了,”春田打断他:“我现在生活的很好,不想再经历三番五次的折腾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一时冲动打这个电话,总之当没发生过吧。”说完春田准备结束通话。

“你说谎。”

“……”

“你如果真的不在意了,就不会像刚才那样说话。”

“……”

想骗过最了解自己的人果然太难了。

“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可以吗?”

“没什么好解释的,你那天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春田一直不愿意回想起这些事,现在就像是被逼着揭开伤疤,感到疼痛时自然想保护自己:“你说你不喜欢我了,让我忘了你,你什么都没有和我解释。后来那么匆忙的搬走,连一句话都没留,你让我现在听你解释?”

“其实我……”

“小牧,”熟悉的称呼让对方忽然安静了下来,春田继续道:“各自好好过吧,谢谢你的关心,晚安。”

然后他挂了电话,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他脑子里嗡嗡作响,感觉思考都费力。这个电话太过突兀和沉重,将他砸的晕乎乎的。牧凌太对他了若指掌,但他仿佛根本不曾了解他,那时候是,现在还是。他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下定的决心早在之前被打击的那样惨,他现在怕了,有些疼痛这辈子也就经得起一次。

他本以为自己会就这样带着回忆平淡过下去,然后终究慢慢遗忘。

却不想再一次被打乱,那个人总有这样的能力,让你多开心,也能让你多揪心。

牧凌太没有再打过来,而是发了条信息:对不起,但这次我不会放弃你的。

屏幕上明明白白的文字,永远不能当看不到。

夜已经深了,恐怕又得失眠了,春田想。

那晚不怎么愉快的交谈后牧凌太没有再打电话来,但会隔三差五发信息过来。比如提醒春田那边降温了记得加衣服,太忙了也要记得吃午饭诸如此类。春田礼貌的回复一下,但要说心里没有波动那是不可能的。

他一直难以释怀的,其实是牧凌太对他的隐瞒。他提出分手的样子实在不像是厌恶春田到只想把他踹开,春田甚至亲口问了他为什么,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说。这在春田看来,就是一道最大的隔阂,迟钝如他也在交往后渐渐了解了牧凌太这样的性格,但既然已经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人,为什么还要对他有所隐瞒。就算有困难,他希望的也是一起面对。

比起你在我身后为我撑伞,我其实更想抓住你的手一起在雨中奔跑。

 

06

被闹钟声惊醒后,黑泽武藏在床上呆坐了好一会儿。

因为刚刚梦境的内容太过具体和真实,他甚至有几秒钟怀疑此时才是在梦里。

他梦到他和春田结婚了,教堂里,他们站在一起,穿着白色的礼服,他牵着春田的手,在神父面前准备着最后一步承诺。

轮到春田时,他听到他说了句话,然后就被从梦中拽了出来。梦里所有的内容他都清楚的记得,却唯独想不起来春田说了一句什么。

是我愿意吗?应该是的吧,毕竟都走到那里了。

其实在这个梦之前,黑泽就已经有了向春田求婚这个打算。

再过三个月外派结束他们就要回到日本,意味着春田和牧凌太的再会。他一直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明白牧凌太心里绝对没有放下春田。

来上海那天大家去机场送行,春田没有回头,但他回头了,他看到了牧凌太盯着那个背影的神情。

心疼、不舍、难过、占有……甚至让他觉得牧凌太下一秒就会冲过来将春田拉住。

黑泽心里希望一年的同居生活能给他一个奇迹。

然后就在前两天,会议结束后春田去送客户,走的时候手机落在了桌上,他无意中看到了牧凌太发来的短信。

他解不了锁,只能看到显示出的内容:上次和你提到的茶餐厅开分店了,就在……

黑泽多希望自己没有看到这条信息,因为那之后有些情绪大片大片的蔓延了出来。上次是什么时候?他们什么时候恢复联系了?这样有多久了……无数的问题压得胸口发闷,他也不能去问春田,害怕自己会听到最不想听的答案。

将近一年一起居住的生活已经让他越来越不想放手。他对时间和距离心存侥幸,希望这些因素能帮助春田接纳他。但一直以来春田对他有崇拜有尊重有关心,但始终控制在适当的上下级关系中。

黑泽决定赌一把,也许牧凌太只是和春田恢复了朋友关系,也许他还是有机会的。他想抓紧最后的时间,他知道自己不该利用春田的善良和不懂拒绝,但他还是决定尝试最后一次,用最正式的方式,如果这次被拒绝,他就永远退出。

他选了日子,订了戒指,准备了晚餐,简单布置了客厅。

那天刚好结束了一个项目,他以庆祝为理由让春田早点回家。餐桌上的交谈很愉快,但黑泽的内心却在此时挣扎了起来。

到底要不要说出来?会不会让他困扰?

但自己不是一直在等这个时候吗?又不想放弃……

“春田……”

他轻轻叫着他的名字,为了不吓到他没有选择单膝跪地,只是将那个小盒子推到了他面前,那一瞬间他看到春田的微笑凝固在了脸上。他像是猜到那里面是什么,并没有拿过去打开。

黑泽还是选择说出来:“我们在一起吧,好吗?”

“部长……”

“没事,你回答我就好。”

“我……不能接受。”

“为什么?”其实这个结果黑泽不是没有想到,他甚至清楚的意识到被拒绝的可能性有多大,但听到春田亲口说这句话时,之前所有的心理建设都没有什么用了。

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怎么能不疼呢?

“我……我忘不了他。”春田低下头。

他哭了,像是积攒了很久的情绪终于冲破了闸门。

“我忘不了他,怎么都放不下,我尝试了很多办法,就是不管用。我不可能,也没有办法再喜欢上别人了,哪怕是他甩了我,我也还是喜欢他。”

“我喜欢牧凌太,只能是他……”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对不起……”

到最后只剩带着哭腔重复这三个字,面对这样的春田,黑泽甚至不能上去抱住他安慰一下。他知道自己输了,很彻底,没有余地。他尽量忍住快要流出来的眼泪,默默把那个小盒子放回口袋里:“我知道了,不用道歉的,你没有错。”

他忽然想起,梦的尽头春田说的那句话,不是我愿意,而是对不起。

他起身离开,是时候放手了,他不能看着喜欢的人不幸福。

我刚刚才意识到一件事,我到现在都说不出你的十个缺点啊。


评论(9)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