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老陈皮

圈地自嗨

【牧春】休止符什么的见鬼去吧0102

编剧你就发刀吧,强行给你扭成糖(说的好像有用一样

BLX本人没敢看第六集,只看了点剧透。

所以这都是我瞎写的,赶在下一话之前完结。


阳光拥抱着大地

月光亲吻着海波

而这些吻又有什么价值

如果你不肯吻我

                         ——雪莱

01

同居:是指两个没有结婚的人居住在一起的形式。它常常涉及长期或永久的浪漫或者亲密关系。

黑泽武藏觉得,时间可以慢慢将合租关系上升成同居关系,他有点不甘心并执拗的期待着。

春田创一和牧凌太的事情是他心里过不去的关。明明是他在前,明明他也付出了很多,却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而自己只剩下无尽的相思无处安放。

我也会做营养又好看的料理,我也会全心全意照顾你,我也可以为了你放弃很多,为什么你身边的人就不能是我。

在听到他们分手的消息时,震惊之余不是没有那么一点欣喜的。黑泽唾弃这样的自己,但人毕竟是被感情所左右的生物,何况他也爱了很久。

幸运之神这次像是终于站在他身边了,没多久就接到了总部调他和春田一起去上海的消息。甚至住所什么的都安排好了,一个地段不错的公寓,各自房间独立,其余共享。

他不知道春田在听到这个消息时是什么反应,他自己就差在办公室跳起来了。黑泽心里其实明白得很,他不清楚春田和牧凌太分手的原因,但从他们各自的状态来看并不像出于两个人的意愿,他知道春田是爱着牧凌太的,因为春田现在的样子就和他得知他们俩在一起后没什么区别。但他不想深究了,他觉得既然他们已经分手了,那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吧。

让我再自私一次吧,他想。

哪怕他心里最深处的那个人永远不是我,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就够了。也许时间也会是很好的催化剂,也许终有一天他会接受自己。

而然纵使说服自己的说辞有千万种,却没有一种能打赢你的心。

出了国一起居住也有快半年了,除了在同一屋檐下以外,相处模式一如往常。

黑泽感受的到,春田不一样了。

虽然他还是会夸张的称赞自己的手艺,还是会在自己顺利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后露出崇拜的眼神,还是会在得到他的表扬后绽出带点傻气的笑容。但更多的时候,他会看着窗外发呆,他会在吃饭时拒绝点炸鸡,会在明明买了新衣服后却一脸怅然若失。

黑泽大概知道是为什么,他骗自己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不要在意。

已经和他一起生活了,自己怎么还能奢求更多。

“啊……部长,您早上好。”春田从房间出来,睡眼惺忪的打了个招呼。

“早饭做好了,快去洗漱吧。”

请原谅我的自私,我只想一直拥有这样的生活。

 

02

牧凌太喝完了杯子里最后一口酒,然后合上了笔记本准备上床睡觉。

他以前并没有这个习惯,可能春田走的时候顺便带走了他的正常作息。他一度失眠严重,睁眼闭眼都是那个人的笑脸。有几次好不容易睡着却做了梦,内容各种各样,有和春田约会的,有和春田拥抱亲吻的,有和春田最后在教堂里宣誓的……

相同的是,对象都不是自己。

每次惊坐起后他缓过来就告诉自己梦都是反的,然而身旁的空荡荡却始终在提醒他安慰的徒劳。他有次逛街时顺手买了个柴犬布偶放在床上,搞得好像都是空间大的错一样。

然后他尽可能的拼命工作,也开始在睡前喝点酒,总算缓和了神经衰弱的加剧。

半年了,自己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坚强。那种感觉就像你被毒蚊子叮了,一瞬间会疼那么一下,但过后的奇痒却绵延不断。

在牧凌太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对春田说出“我不喜欢你了,请忘记我吧。”恐怕是最大也是最具杀伤力的谎言了。他一度以自己可以拥有春田很多表情为自豪,震惊的激动的欣喜的,撒娇的吃醋的卖萌的,还有那份只属于他的,在每个拥抱春田的夜晚,春田粉红着脸颊失神的轻轻叫着他的名字,呼出一室的缱绻缠绵。然而最后,收藏里却添了一个跌坐在地上流着泪乞求一样让人心疼的表情。最终是自己带给他如此大的伤害,牧凌太没有哪一次像在分手时那样讨厌自己隐忍理智的个性,他可以不顾世间的闲言碎语,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却做不到不顾春田的母亲对他说希望儿子过上结婚生子的正常生活时的神情,以及在那之后看到春田拥抱了他的青梅竹马。

也许他该退出,这是一段阻力重重并且前途茫茫的恋情。

然后他也这么做了。努力忍下看到春田受伤神情时的心如刀割,以逃跑的速度在第二天搬了家。

早知道这样痛苦,当初还不如因噎废食。

但感情的事,突如其来声势浩大,哪由得理智操控呢。


评论(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