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老陈皮

圈地自嗨

【牧春】戒指风波

春田创一难得承包一次家务,结果就让自己陷入了烦恼。

那是交往几个月后的一个周末。牧凌太准备出去买食材,春田看到许久没顾上收拾的卧室有些凌乱于是决定整理一下。

牧凌太对此很不放心:“没事放着吧,等我回来收拾。”

“我帮你分担一下嘛。”

“不用,反正结果都是我还得重新整理一遍,有区别吗?”

“喂……”

看到春田着急反驳的认真的表情,牧凌太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好吧,那拜托你了,我先走了。”

然后留下大叔呆在原地怔愣了几秒,红着脸摸了摸正在升温的唇:“搞什么啊……”

在收拾靠近牧凌太那一边的床头柜的时候,春田看到了一个盒子。

比较规则的方形,黑色的绒布质感。

心里知道这样动别人的东西不太好,但春田就是无法克制那一瞬间放大的好奇心。他们两个大男人几乎都没有首饰这种东西,所以这是牧收到的礼物?还是他准备送人的?

他打开了,看到一枚样式普通的铂金戒指。而不同的地方,是指环表面刻的一个“M”。

春田第一个反应是在自己名字里搜索了一圈,发现并没有。

那这是……

“我回来了。”

听到开门声,春田有些慌乱的把盒子放回原处跑了出去。

“啊,回来了啊……”

牧凌太把一些食物放进冰箱转过身:“你怎么了?表情怪怪的。”

“啊……没有没有,嘿嘿中午吃什么啊?”

“你不是说想吃咖喱饭吗,不过蔬菜也要好好吃,我会加进去的。”

“不要……”

“不要个鬼!”

春田借口剩下一些活儿没干完回了房间,他还在想关于M的问题。这应该不会是牧收到的东西吧,毕竟戒指这种东西不可以随便乱收的。那就是牧准备送人的了?M……MAKI?不对,要刻也不会单独刻自己的名字吧。M,究竟是什么?

等一下,这就是说,牧他……有外遇了?不不不应该不会的,春田你冷静,好好想想自己身上还有什么能和M扯上关系的东西。

寻思了半天,结果让人失望。而且牧从来没有提过这个东西,显然不是给他的啊。所以也就是说,春田创一,在人生第一次和小狼狗的恋爱中,被三了。

餐桌上牧凌太察觉到了不对劲:“你果然是遇到什么事儿了吧,快告诉我。”

“没有啊。”春田挤出个傻笑。

“笑的比哭还难看,哪里是没事的样子。”

“哎呀就是工作上的事嘛,”春田努力隐瞒:“你也知道,最近负责的那个客户要求很多很难处理的,我都快跑断腿了。”

“也是,毕竟结婚之前要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新房更是不容易。”

结婚……

“对了春田前辈,刚刚武川主任打电话来,说是让你周一早上把上个月的总结交给他。”

“好我知道了。”

春田舀了一勺咖喱放进嘴里,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的愣住了。

武川……M……政宗……MASAMUNE……

原来是这样。

春田感到心脏像强行被人捏住一样痛苦,勺子落在盘子上发出突兀的声响。

牧凌太抬头:“你还好吧,到底怎么了?”

“啊我忽然想起有点急事,看我这脑子……我等下就回来啊。”春田顺手抓了件衣服跑了出去。

想了那么多,原来答案这么简单啊。

武川政宗是牧凌太的前男友。

这件事两个人都没有藏着掖着,早些时候就用不同的方式分别告诉了春田。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但春田也不想自己一个大男人表现得小肚鸡肠,于是表面上装作了不在乎,但心里还是会有不安,毕竟现在都还在一起工作,而且武川明显还是喜欢着牧的,这也是他当时在所有同事面前拉着牧凌太的手公开他们关系的一个原因。

就是想证明一下,这个人现在是我的。

但眼下,不可能忽略了,戒指实打实的把他的心冰到了。

感到起风了春田披上了外套,结果发现是牧凌太的。

 

 

其实春田大可以直接找牧凌太把这事问清楚。

他没有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他在心里做了个小小的比较。

武川的工作业绩相当出色,而他从来都是垫底。

武川也会做精致的料理,不像他只会把厨房变成生化实验室。

武川是个细心的人,他春田有时候却连牧凌太生病了都没有及时察觉。

武川能够给牧很多很多,而他好像除了时不时给牧添点麻烦以外再没有其他了。

春田觉得如果自己能早点意识到这些,他是会努力改正的。然而现在恐怕没那个时间了。他甚至在猜测说不定过两天牧凌太就会搬走去武川那里。

然后被自己的猜想搞得撕心裂肺。

春田不想让牧凌太知道他偷偷看到了戒指的事情,所以他只能把所有的话憋在心里,包括他想了很久的那句。

如果你厌烦我了,那么我们分手吧。

那天他尽量装作无事发生过一般回了家,还带了盒鸡蛋回去说我这不是想起来你忘记买鸡蛋了嘛所以才跑出去买。

牧凌太显然不相信这种低级谎言,但看到春田的样子,他最终也没问什么。

“下次别这样突然跑出去,我会担心的。饭还有剩,热一下吃吧。”

 

 

牧凌太这一周过得有些烦。

经过了被春田拒绝的三个夜晚后,直觉那个人肯定有不得了的事情瞒着他,从周末开始他就有些不对劲儿。

更让人生气的是,春田最近明显还躲着他。在公司经常一整天不见他的人影听说都在跑外勤,那次在茶水间撞见,春田也躲他远远的,泡好咖啡就急忙跑了出去。晚上洗完澡牧凌太抱着他准备做一些爱做的事情,也都被今天太累了为理由推开然后转过身睡觉不再理他。

真让人火大。

牧凌太实在想不出原因,怎么梳理都得不出结论。他想找春田问清楚,但那个人又总是避之不及的态度。终于在周四的晚上,他忍无可忍。从春田的发小小千那里得知春田在他哥的店里,于是牧凌太过去抓人。

他赶到的时候春田有微微的醉意,看到他以后像是忽然清醒一样立马就想逃。

牧凌太走过去抓住他的手:“抱歉,铁平哥,小千,给你们添麻烦了。”

“你放开我。”

“回家再说。”

“行了小牧你快把他带走吧,他说他心情很糟,然后喝了点酒就一直嘀咕什么戒……”

“小千!”眼看秘密差点暴露,春田喊着阻止。好在牧凌太这会没顾得上思考那个没说完的词。他打了招呼后就拖着春田往外走。

吹了点风春田彻底清醒了,他使劲甩开了牧凌太的手。家还是要回的,牧凌太看他没有要和他反方向的打算,也就没有像刚才那样强硬的扣住他。

一路上相对无言。

春田思索着干脆回去后说清楚。

牧凌太打算回去后一定问清楚。

一前一后进了门。

“那个……”两个人同时开口。

“我们分……”

“你到底……”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这个时候倒是默契得很。

“分什么?你要提分手?”牧凌太脸色越来越不好。

“对,分手。”

“别开这种玩笑。”

“没开玩笑。”春田低头扯着衣服上最后一颗扣子:“与其等你提出来,我还是自己说好了。”

“我为什么要提这种事?而且我不接受,你给我个理由。”

“还说什么理由……你找武川主任去吧。”

“哈?跟他有什么关系?”

“我都看到了。”憋了这几天春田也是到极限了:“我看到你要送给他的戒指了,就是床头柜里放的那个。那天整理房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

“就是刻着字的那个戒指,是你准备送给他的吧。”

“M……那是他的名字吧。”

“你做什么决定是你的自由,但你也该和我说清楚。”

“我很难过的啊……”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带上了委屈的哭腔。

听完解释的牧凌太忽然觉得这都是自己的错。

他该想到的,像春田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看到指环内侧刻着的“H”。

再过两周就是春田的生日了,牧凌太是打算用这个戒指正式向春田求婚的。他一开始是想直白的刻上“M&H”的,但一来觉得有点缺乏创意,二来担心会让春田困扰。最终他决定将M刻在外侧H刻在内侧。

告诉别人你属于我,有我在你身前护你一世安好。

很苏很狗血,牧凌太觉得很OK。

然而你的恋人神经大条却又爱胡思乱想。

牧凌太叹了一口气,走进卧室拿出了那个盒子:“本来打算再过几天给你的,看来生日惊喜是泡汤了。”他看着春田茫然的表情:“呐,M是MAKI,不是政宗。还有你看看内侧吧。”

“哪有人这样刻字的……”春田小声嘀咕,手指像确认一样轻轻划过他的名字。

戒指上带了温度,恰到好处的暖。

“既然你发现了,那么这日子就提前吧反正也没差。”牧凌太说完拿过戒指戴在了春田的无名指上:“你这人真是……吓死我了。”

“喂我拒绝,你这也太随便了。”

“正式的我以后会补上,再说这次是谁的错?”

“是你刻字的问题吧。”

“但你怀疑我了吧?”

“.…..”

“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要提分手,你以为我和武川主任在一起了?”

“.…..”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我在你心里就那么三心二意?”

看着牧凌太的表情春田心里暗叫不好:“好啦,这次是我错嘛不该误会你的。再说了还是因为……”

“因为什么?”

“因为……因为我……我在乎啊。”

“.…..”

“我当时也想希望这是给我的啊,但是武川主任那样优秀的人,你回到他身边也不是不可能的……”

这话说得真挚,听得牧凌太又气又心疼。他走过去把春田抱进怀里:“比你优秀的人多了去了,但我喜欢的人只有你,让你不安了,对不起。不过……”他松开手改为捏住春田的脸颊:“一码归一码,前辈不信任我这就是你的错了,所以要接受惩罚。”

三天的份都要补回来,牧凌太想。

惹恼一个抖S恋人是怎样一种体验?

就……躺床上三连休啊。

 

 

误会的解除伴随着感情的又一次升温。

不是春田想高调,但戒指这东西戴手上谁看不到,加之有时候两人从洗手间或者茶水间或者会议室出来,总是一个心满意足一个脸红娇羞。

啧,请关爱一下单身的小伙伴吧,谁经得起天天被冰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拍打。

春田的业绩有些起色,牧凌太会时不时给他建议和帮助。

厨房杀手现在已经能自己煮粥了,虽然大部分时候还是手忙脚乱。

他不像以前那样粗心了,他已经慢慢能读懂牧凌太的一些情绪了。

当你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也许就是改变自己最好的时候。

“我下午要出去,便当记得加热。”

“呐呐今晚一起去看电影吧。”

“好啊,那工作结束后联系。”

戒指在阳光下泛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牧凌太上扬的嘴角。

END

评论(21)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