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老陈皮

圈地自嗨

【牧春】休止符什么的见鬼去吧(完)

太烂了我忏悔(写成这样你退圈吧

最终走上狗血的不归路


07

牧凌太在那晚打了那个电话之后巴不得插对儿翅膀飞到上海。

谁要跟你各自好好过,想都别想。

让他感到一丝安慰的是从春田的态度来看,事情还是有转机的。而且以春田的个性不太可能做到和他老死不相往来。无法见面是个大问题,于是他决定慢慢的重新渗入春田的生活中去,他没有再提复合的事情,只是时不时发条信息,和他说一些生活的日常,虽然目前春田都是出于礼貌的回复,但没有哪次无视或者拒绝。

一个两个都把人家的天真善良平等博爱利用得彻底。

话是这么说,但他心里的不安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逐渐扩大。虽然后来再也没有看到部长发有关春田的照片,也没听到公司里有什么带着玩笑意味的传闻,距离他们回来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但牧凌太感觉自己等不及了。

有的人,不揉进眼里碾进心里你永远都无法放心。

在做了一个内容大概是“春田起床后对着为他做好早餐的部长笑得心花怒放”的梦之后,牧凌太确定飞一趟上海。他申请了假期,提前完成了工作,在一个周末的午后出发。

快一年了,是时候结束白日的蒹葭之思和夜晚的辗转反侧了。

 

春田决定他以后绝不随便接牧凌太的电话了。

上一次害他彻夜失眠,乱七八糟的心绪纠结成了浓重的黑眼圈儿。这次更好,这个白天还给他发信息说想买一条新毛毯的人,在天色渐晚时打电话来说我现在在上海我们见一面吧。

“哈?”

“不可以吗?我已经到了。”

“公司派你来的?”

“不,我请假了,”牧凌太笑笑:“我说我去接我结婚对象,接到我就回来。”

“.…..”

“春田前辈?”

“你这样我很难办的。之前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快回去吧。”

“我的话并没有说清楚,”牧凌太急切的喊出一句,然后又压低了音量:“所以我要当着你的面说清楚。我都来到这了,还是不能见你吗?”

听着最后一句话春田脑海里忽然出现了牧凌太小动物一样湿漉漉的眼神。

然后他一咬牙:“.…..好。”

赶到牧凌太说的地方时天色已经暗了,春田看到他坐在一个小喷泉前的椅子上。他背对着他,不算明亮的路灯在他身上投下的光黯淡出一点点孤单的味道。这个背影和好久之前他们赌气他赶他出去后又跑出找他时看到的背影重合在一起,让春田此刻百感交集。

春田在来的路上斟酌许久在见面时他该用怎样的神情和语言,结果此刻却只是有些僵硬的走到他面前,说了一声嗨。

牧凌太抬起头,看到他的那一刻像是松了一口气:“前辈今天打扮的很帅气呢。”说完递了一罐奶茶给他。

一切自然得像是一场普通的约会。

春田在隔了对方一点距离的位置坐下:“我哪天不帅啊。”

“衣服是自己挑的吗?”

“当然了,虽然有时候还是不清楚到底适不适合自己。”

“那以后还是我来帮你选可以吗?”

春田没有回答,也没敢看牧凌太的表情。

“春田前辈你其实比我要勇敢太多了。”牧凌太自嘲的笑了笑:“你虽然在很多地方有时候迟钝的让人生气,但在确定自己心意后,甚至比我还坦诚的对待我们的关系。”

“.…..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只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然而我却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就把你推开了,我一开始一直认为我做的事都是为你好,却让我们两个都不好过……”

牧凌太不是个多话的人,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春田在说,他安静的听,然后几句话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然而现在像是反过来一样,春田觉得他从没有听牧凌太一下子说这样多的话,一些内容甚至让他来不及反应。

“这就是我的解释,也是从我想明白后一直想要告诉你的。”话语间牧凌太已经带上了鼻音。

“小牧……”春田盯着手里的奶茶:“如果你是因为真的厌烦我甩了我,我都不会有现在这样难过。”

“.…..”

“你说你对自己没信心,其实你对我也没有信心吧。”

“我没有……”

“但你什么都没有告诉我,我后来想了很久,胡乱猜测了无数种情况,但那有什么意义呢。说是为了我好,连实情都不让我知道也算是为了我好吗?我在同事面前承认我们的关系,我去见了你的家人,我拒绝了小千的告白,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让你信任我?你把我的喜欢当成什么了?”

牧凌太感觉他此刻的每一下呼吸都伴随着剧烈的疼痛。

“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没了你不会好过?我喜欢你啊,明明那么喜欢了……”

他说着喜欢,但牧凌太忽然感到一种他快失去春田的巨大的恐慌。他什么都不顾了,像是要证明什么一样急切的将春田抱在了怀里。

“不会了,我以后再也不会隐瞒你了,也不会再骗你了。”牧凌太把他搂得更紧:“我是第一次这样认真的喜欢一个人,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你再给我一个机会好不好,就这一次,我受不了没有春田前辈的生活了……”

“我答应你,以后不管发生什么我都和你一起。我以后全都说实话,我不要分手,我一直都喜欢你,我永远不想让你忘了我。”

在春田感到后脖颈的一丝凉意时,他也终于没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

“小牧,你先放开我。”

“我不要。”他难得的像个撒娇的孩子。

“就像你曾经说的那样,我们回不到从前了。”

说完后他感到牧凌太身体一僵,然后轻轻放开了他。

此时他脸上的神情恐怕会让每一个看到的人为之心疼。

哎呀,玩笑开过了呢。

春田抹了一把眼睛,然后去捏牧凌太的脸:“所以重新开始吧。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人,我就……再相信我们俩一次。”

“诶?!”

“不要吗?那算了。”

所以说还是别刺激年轻人,这是春田被拉回来吻到晕头转向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08

这个时间街上没有多少行人,牧凌太很自然的和春田十指相扣。

“对了你请了多久的假,什么时候回去?”

“就这两天,明天晚上的飞机。”

“哦这样。对了那你今晚的住处呢?”

“我不能去你那里吗?”

“你是不知道我和部长住一起?”看到牧凌太的脸色春田马上改口:“合租啦合租。”

“我知道啊,那有什么,我们现在可是天经地义的可以睡一起的关系。”

“别说这种奇怪的话。”

春田害羞的样子还是那么可爱,牧凌太见好就收:“骗你的,我订好酒店了。”

“行,那不早了你也快回去吧,到了给我个信息,对了明天我去送你。”

“等一下!”牧凌太叫住他:“你不送我去酒店吗?”

“啊?”

于是他睁着大眼说瞎话:“我不认路。”

也就有人还能上当:“哦那好吧,地址给我。”

牧凌太心里的小人摇旗呐喊。

https://wx4.sinaimg.cn/orj360/0079ldU5ly1frv0mzswmsj30dw2feamc.jpg

⁄(⁄ ⁄•⁄ω⁄•⁄ ⁄)⁄

第二天一早春田又是一惊一乍的醒来,但因为身体的酸软又跌回了牧凌太怀里。

牧凌太就势搂住他:“放心吧,我给你请过假了。”

“啊?”

“部长今早发来了信息,我就顺手回了。”牧凌太为他猜对解锁密码是他生日这件事高兴。

“哦这样……等下,你回了什么?”

“发了张你的睡颜,就说你太疲惫需要休息。”

“.…..”够狠。

看着春田短时间变换各种表情真是件有趣的事情。然后他发现春田陷入了思考。

“喂,你在想什么?”不会后悔答应和我在一起吧?

“我在想,你来都来了,一定要带你尝尝公司楼下卖的橘子果冻。”

“.…..”

可以,牧凌太想,这很春田。

 

09

在机场春田扯了扯写满不高兴的奶狗脸:“还有一个多月我就回去了,请你赶快回去好好工作。”

“你这个人,不好好看着总觉得不放心。”牧凌太说完把他拽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在他脖颈处狠狠吮咬了一下,留了个印子。

“疼……喂会被看到的。”

“那样最好。”

“.…..”

“我说,”牧凌太认真看着他:“等你回去,我们就结婚吧。”

“诶?”

“同居也同居了,家长也同意了,该做的都做了。还等什么?”

“你这也太突……”

“不,这是我考虑的很久的,我不是说了吗,我这次要带结婚对象回去。”

“.…..”

“可以吗?”他的眼里星光闪耀。

“……好。”他的笑容灿烂千阳。

 

10

我们一起窝在沙发里,春田前辈问我说如果我再一次甩了他的话怎么办,我捏着他的脸说拉倒吧这事儿没可能的。然后他像是自言自语说道,好想和小牧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啊。我笑了,将他脑袋按到我的肩上,他柔软的发丝在我脸上扫出痒痒的心动。

如果能和你一起演奏属于我们的乐章,就让休止符什么的见鬼去吧。

我要我们永远在一起。

不仅今朝今夕,还有来生来世。

END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