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老陈皮

圈地自嗨

【牧春】休止符什么的见鬼去吧0304

03

春田人生里的两次春天都是命途多舛。

第一次在高中时,他被他追求到的可爱的女孩子甩了。

第二次在大半年前,他被把他追求到的可爱的男孩子甩了。

和第一次因为懵懂无知已经淡忘的那点失落相比,这一次的疼痛深刻并持久。起初在牧凌太追求他时,他并不是不能接受,只是有些震惊,他没有和男生交往的经历,许多事需要慢慢习惯。而在他下定决心要和他一起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时,那个人却忽然松开了他的手。

春田不明白为什么,也不明白明明是牧凌太提的分手,为什么他却好像和他一样难过。在他没有弄清原因之前牧凌太就仓皇逃离了他的生活。春田觉得深究下去也没必要了,他一大男人更不会去死缠烂打。如果这都是牧凌太希望的,那只要他开心就好。

分手以来他倒是成长了不少,会做些简单的饭菜,整理房间,洗衣服之前检查一下口袋里有没有落下纸片,进屋后不会把鞋和袜子乱放……也许想像大多数分手的人一样,证明自己没有那个人也可以正常生活。

但遗忘和不在乎,是他唯一没有学会的事。

在几次经由别人的口说出牧凌太的名字,即便只是工作上的事,心里都会有种针扎一样的隐约痛感。时间是最好的解药这个说法对他并不管用,即使加上现在相隔两地,却依然阻断不了在想起他时胸口那种暴风雨来临前的压抑沉闷。

除了牧凌太,另一个烦恼来源是黑泽部长。他之前曾经正经拒绝过部长的好意,但那会是因为牧凌太的关系。现在他们已经分手了,而且部长除了日常照顾他外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尽管对部长难以拒绝的关心有些困扰,但毕竟住在一起,春田也不好把话说得太绝把事情搞得太难堪。

那日的烦恼是因为一张照片。

他工作到凌晨才结束,意识不清的去客厅里喝水,然后觉得撑不住就顺势倒在客厅那张沙发床上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手机里的消息已经炸了锅。

“你和部长真的在一起了?!”

“祝你们幸福。”

“你这姿势也太可爱了吧,像我上小学的弟弟一样。”

“难道你们瞒着大家偷偷结婚了?”

……

春田在一堆信息里懵逼了半天,终于发现来源是部长的社交软件,他急忙点进去看,是自己睡着时的照片,这倒没什么,但重点在于那句“和春田同居中”。

这是个很暧昧的词,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春田感觉有点心累,因为是睡在客厅里,也不能怪部长拍这样的照片,再加上他已经知道部长的心意,根本没法劝自己把这种事情当成男人之间开的玩笑。

他从冰箱里拿了罐啤酒,也懒得去回那些消息免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他寻思了一下觉得还是找个机会和部长谈谈。理由很简单,不管牧凌太怎么想,但他忘不了他。这样拖下去对谁都不好。这道理还是牧凌太曾经教给他的,虽然后来牧凌太承认了那里面藏着他的一点小心机。春田不想伤部长的心,但感情不是我吃不了苹果就可以选择香蕉那么简单,牧凌太早已在他心里扎了根,都连着心了怎么可能轻易拔除。

他忽然又意识到了一件事,被刚入口的啤酒呛出了眼泪。

他记得部长的账号当时全公司的人都有关注,也就是说,牧凌太应该也看到了。他拿起手机把刚刚的消息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并没有来自牧凌太的。按说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但春田仿佛就是有想和牧凌太解释清楚的冲动。

就是那种我不在意别人怎么想,只要你相信我就够了的感觉。

他应该看到了吧,他会生气吗,还是已经无动于衷了,会不会以为我和部长真的在一起了……春田的脑子此刻乱成了一团麻。

如果有一种能忘记牧凌太的方法,我一定要……算了。

 

04

说起来部长这一行为不算特别明智,他应该知道年轻人受不得刺激。

茶水间里牧凌太黑着脸把手机丢进口袋。

“牧前辈你还好吗?出什么事了?”你的表情像要咬人一样。

“没事,我就是在思考晚上吃什么好。”

在他人进来之前,牧凌太盯着部长发的照片看了半天,在确定那是单人沙发床并且春田衣衫完整后怒气值才从100降到了99.99。

那个大叔……

半年前。

牧凌太明白生活永远不会一帆风顺这个道理。

但他简直是被生活拎起来甩着圈圈玩儿。

他本以为自己退出,成全春田和青梅小千是最好的选择。然而春田却和黑泽部长一起去了上海,并且这是公司的安排,名正言顺。牧凌太知道部长的心思,甚至曾经抛开上下级身份宣布自己对春田的所有权,春田当着公司一众人的面公开他们的关系时,他还幼稚的递给部长一个带着炫耀的眼神。如今的境况却仿佛成了一个大笑话。

那一日小千来找了他。

面对面坐在咖啡厅的时候,他感受到对面的女孩拼命忍住的怒气。

“你提的分手?”

“是。”

“理由?”

“我觉得前辈和小千小姐在一起更合适。”

听了这句话小千像是再也忍受不了一样举起了手,牧凌太本以为自己会挨一巴掌,毕竟他害春田伤心难过了,这个女孩又是那么在乎他。小千的手在空中颤抖着僵了一下,最终还是放下了,像是意识到现在这样做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我上一次打人巴掌,对象还是春田。”她望着面前的咖啡有点失神:“那次你也在的,就是那次。那时候我为小牧你感到不平,觉得那个狡猾的混蛋用自己的迟钝伤害你的感情,简直不可原谅。”

“但后来,我没办法控制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有任何感觉,却在他帮我和我哥要回房子的那个时候心动了,我知道这么做很过分。甚至在你们交往后,我还希望能向他告白,我一直告诉自己,那家伙毕竟之前都是喜欢女生的,我会有胜算。”小千吸了吸鼻子:“但是我错了,真正喜欢一个人时,怎么可能因为性别说放弃就放弃。”

“小千小姐……”

“我知道我那么做很过分,但你呢,你口口声声说着喜欢,却连信任都没有给他。”

牧凌太没有回答,他不是不信任春田,只是那天春田母亲说的话和春田给小千的那个拥抱一起向他袭来时,他是在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给春田永远的幸福。多余的事他也不打算告诉小千了,就当他是个混蛋吧。

“我告白了,春田拒绝了我,他说他有了喜欢的人,说这句话时那家伙的眼睛都在闪光。我问他那个人是不是你,他很大方的承认了,还说今后他要努力和你一起分担家事不让你那么辛苦。他真的改变了很多啊。”

流眼泪这事可能会传染,牧凌太有点想哭。

“后来可能因为我哭得比较惨,他为了安慰我给了我一个拥抱,纯粹朋友间的拥抱。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因为看到这个提的分手,如果是,那你就真的是个混蛋。”小千拿纸巾擦了擦眼睛:“今天见你只是想解释清楚,而且他家伙也已经要去上海了,你们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吧。”她起身走了两步后又折回来:“小牧……”

牧凌太抬头,看到这个平时会大大咧咧开玩笑的女孩脸上难得出现的郑重与坚定。

“不管以前发生什么,但现在春田是真心喜欢你,希望你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件事。”说完她离开了,剩下牧凌太和满桌的无奈无措。

小千不是最主要的理由,但的确是他当时考虑的一个因素。他觉得他成全他们就等于放春田回到正常的生活,但确真的没有料到会有春田和部长一起去上海这件事。

你挣扎着在两个选项中做了选择完成了题目,却被告知这道题出错了。

牧凌太只想对生活说一句呵呵。

即便如小千所说,他这个时候也没办法做什么。首先不可能质疑公司的决定,再来他这下子对春田等于又隐瞒又甩人的,连后路都没留还怎么回头。总不能告诉春田,我本来想成全你和小千但现在不想让你和部长在一起所以你留下来好吗。小千说的没错,他是个混蛋,他在看到他们抱在一起时,其实心里清楚那个意义,但就是难以避免的产生了一丝动摇。他觉得他要事事为春田着想,却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掩饰的是自己的不自信。

害怕哪一天你会突然后悔和我在一起的决定。

害怕你终究发现还是女孩子比较好。

害怕我不是那个可以陪你走完一生的人。

我所有的害怕都是因为对你的在意,虽然这样说真的很狡猾。

牧凌太高估了自己的耐力和定力。他现在就想把春田拉进怀里抱着,他一定会因为害羞有些惊慌失措,这时候就可以用亲吻分散他的注意力……

然而残酷的事实是,春田马上就要和他的头号情敌一起离开还住在一起。其实在牧凌太心里,部长的威胁是明显低于青梅的,毕竟他看得出来春田对部长除了部下对上司的尊重外就没有其他了,但他也一直很气部长就是仗着这一点才让春田难以拒绝。现在倒好,他就算信得过春田,也信不过部长了,毕竟他们马上要一起生活了,这不就等于自己的位置一下子被最需要提防的人给占去了。

而现在的他没有立场像那个时候一样去据理力争。因为“我们分手吧。”这句话,可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

最终,不甘和后悔的情绪占了上风。这么说有点残忍,但小千的话在一定程度上算是给了自己半个定心丸。牧凌太用了两天时间考虑好了一件事。

他要把春田追回来。

懦弱和退缩的后果自己已经尝到了,再不向前走,他恐怕这辈子都要活在悔恨和痛苦中。于是他花了一些时间,在春田走后的一段时间里,他说服了自己的家人,然后自己一个人去找了春田的母亲。一开始和预想的一样遭到了拒绝,但三番五次的诚心请求后,那个善良的女人最终接纳了他。她告诉他,其实她知道春田也是爱着他的,只是做母亲的哪个不为自己儿子考虑,但做母亲的哪个又不希望自己儿子幸福。牧凌太很感激这些最终体谅他们的人,他知道这份应允背后的挣扎和决心,他能回报的就是让春田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后来他从人事那里了解到这次外派的时间,也就是说,一年之后,春田就会回来。牧凌太下定了决心,那个时候,他无论如何要让春田回到他身边。

他一直在想自己该如何做才能抚平自己带给那个人的伤口,结果在看到黑泽部长发的照片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大意了,像春田那样的香饽饽,自己是有情敌要对付的。

牧凌太本想等到春田回来的,但现在他觉得自己要抓紧了。

毕竟有时候只错过一瞬间,就丢了一辈子。

TBC

评论(9)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